close

懷孕2  

(這照片是...懷孕大概3個月的時候,也是我孕期中最痛苦的日子)

題外話:

明天要帶大牌出國玩嚕~其實有點小緊張,畢竟大牌才四個多月,怕在飛機上有任何不舒服

不過因為李媽家人都在國外工作居住,所以懷孕後到現在都沒有回真正的娘家

想說我哥哥的兩個孩子2個月就坐飛機了,加上到澳門的航程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多一點

也看著大牌也比較穩定了,所以打算帶她回外婆家玩一個禮拜嚕~

到時候再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吧!!!

*****************************************

上一篇提到我自以為的好身體,並沒有任何不適....

人阿真的不能太有自信,就在沒多久之後,開始狂吐了.........

會先覺得嘴巴苦苦的不舒服,再來就是永無止盡的"吐"了,每天必到馬桶前趴著

對家裡平常煮的完全沒興趣,一天到晚只想吃外食,但是一吃就吐

最嚴重可以馬上吃,馬上去馬桶報到,再來就是一整天都不吃了....連水都沒有喝

一開始很擔心,但是爬文加上看醫生之後,其實三個月前都不用擔心寶寶的營養

寶寶自己有帶便當的喔~所以媽媽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就是最好的了!!!

想吃甚麼就去吃,像我是一整個沒再忌口

不過在這裡強調孕媽媽們不能吃"人蔘,麻油,咖哩(內含番紅花),薏仁,酒,生食"

這些我是乖乖的遵守的唷~

一開始很想吃生魚片,有去吃一次,之後才被警告不能吃生食唷~畢竟是比較容易有細菌的食物

其他的我想吃的想喝的,我都照吃照喝,因為這樣才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呀~

都吐的半死了....還要那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喝....太累了吧@@

我懷孕唯一改不掉的就是"奶茶",懷孕前就一天至少一杯了,懷孕後實在是改不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當然這邊我比較不鼓勵拉><

就這樣一路吐吐吐吐吐,吐到三個月多月,不吐了...還在高興終於不吐了

口水開始洶湧般的分泌,多到自己覺得噁心

我真的是一整天都拿著垃圾桶接,睡覺的時候也是墊浴巾(不是毛巾喔!是大浴巾呢)

家裡的人開始嘲笑我是蟾蜍= =|||(有夠欠扁)

嚴重到出去買東西,先積在嘴裡找到水溝蓋再吐,才能點餐ㄟ

真的不誇張,痛苦的要命......連跟李爸講電話都是下面接垃圾桶的

我有上網查,有一些孕媽媽跟我一樣,但也一樣是無解

有問過婦產科醫生,醫生的是解釋懷孕期間賀爾蒙的關係,造成了孕吐

吐得比較嚴重的就會有所謂分泌口水旺盛的問題,醫生也是說會隨著時間慢慢減輕

再來不死心的我,有問過護士,他說我是他遇到的第3個口水分泌旺盛的孕婦,

好奇之下問了其他兩位孕婦是怎麼好轉的,護士回答我:生了就好了..........

我有沒有聽錯,生了就好了....我才4個多月欸!!!!

抱著絕望的身心靈

我就這樣一路流著口水.....到5.6個月八..

到親戚家玩,看到我這症狀,建議我去看中醫把個脈

結果連脈都不用把,醫生說懷孕不能亂吃藥,但是這症狀就是"胃寒"

才會導致口水分泌如此旺盛,那怎麼辦呢?!

我含了"粉光蔘"(是片狀的喔!!一片一片的),品質當然有分我買的是中間等級的

粉光  

(粉光蔘)

一片可以含很久,大概30分鐘有,然後軟了之後咬一咬吞下去,

我才大概含了5片吧!!不知不覺口水漸漸變少了!!!!!!!

也不再覺得噁心了ㄟ!!真的非常神奇!!於是我閒來無事就含一片在嘴裡

但是李爸非常排斥粉光的味道,哈哈

吼~~~~我終於正常了!!!!!!

但是在這裡提醒一下藥材品質很重要喔~

因為我有一天突然沒了,隨意找一間結果買到品質不好的粉光,吃了不舒服就馬上停了

所以建議如果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媽媽,一定要找信譽佳的中藥行喔!!

也一定要請中醫師診斷是否能服用喔!!(這非常重要喔~~~)

孕媽媽們千萬不能亂服藥喔!!!!(李媽在這裡大大大提醒各位一定要經過醫師允許喔!!!乖喔)

 

我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粉光蔘

粉光蔘(即西洋蔘、花旗蔘、巴蔘)

【屬性】味苦、微甘,性涼。

【宜】陰虛體質

【忌】中陽不足或衰微,及易腹瀉者忌用

 

西洋蔘在台灣俗稱巴蔘,主產於美國、加拿大等....

又因為美國威斯康辛州所出產的蔘質優量多,所以亦稱為花旗蔘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大多為人工栽植的產品

 

最後提醒一下各位,有中醫師告訴我

 

粉光蔘只建議服用到孕期6個月之前喔!!!

 

因為蔘類會影響凝血功能,所以越靠近生產期間,一定要停止服用喔!!!

 

李媽是到快6個月的時候,強迫自己慢慢戒的,慢慢的減少片數

 

到出門也不用含,口水也正常分泌了喔!!!

 

這裡推薦給有需要的孕媽媽們~~記得一定要經過醫生允許喔!!!!!!(重要的N次方)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生下美麗的寶寶喔~

 

終於在大牌睡覺的時候打完這篇文章,中途哄大牌大概哄了3次了八

 

還好他很給面子

 

那我們一家明天就要出國玩嚕~大家我們下次見拉^^

arrow
arrow

    kelly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