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紀錄  

(先來一張芹現在的樣子吧~已經快到七個月嚕~)

之前我有說過芹是我催生後依然生不出來最後用剖腹產"請出來"的吧!!

其實我從小到大並沒有甚麼大病痛,所以也沒有開過刀...

我一整個非常害怕呢~不過還有現在醫療發達

有了"自費止痛藥劑" 真的造福很多怕痛又必須剖腹產的媽咪

在傷口最痛的前幾天,都是靠著止痛劑熬過去了

所以其實比我想像中好多了,我也非常佩服以前沒有使用止痛劑的媽媽們....

因為我在第二天的時候,麻藥漸漸退去....那傷口真的不是蓋的!!

痛到沒辦法休息,馬上CALL護士小姐來幫我打第二劑呢!!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覺得生二寶的時候,一樣是剖腹嚕~~

DSC00353.JPG  

(出生時)

噹啷~~這是剛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大牌~

聽我婆家的人說哭聲非常宏亮喔~~丹田很好這樣

(到現在尖叫的時候的確非常有實力ㄟ...)

大牌出生的體重是2640~算小小一隻呢

還好我在懷孕期間有常喝甘蔗汁跟吃牛肉~增加體重!!

不然可就不好了~我曾經常常吃牛肉

下次產檢的時候,寶寶大了很多喔~!!

我懷孕的時候總共胖了14公斤,生完瘦了6公斤

其他的都還掛在我身上呢~

但是我大概在芹3個月的時候就已經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了唷~

真的是好險....不然我婚紗還沒拍呢!!!

 

DSC00354.JPG  

(在嬰兒室)

這是芹被送到嬰兒室,洗乾淨穿好衣服的樣子

隔天家人把照片傳給李爸的時候,

李爸很好笑的想著:這是誰的寶寶?!(因為實在跟剛出來的樣子差太多了)

我因為剖腹產,一開始沒辦法下床行走

所以前面幾天我都沒辦法到嬰兒是前面去看寶寶

當然也沒有辦法到哺乳室餵她,都是靠家人去拍照片來給我看的呢!

之後可以行走的時候,我馬上去看寶寶,也跟醫護人員說我要下來親餵

好好的看看抱抱我的小寶貝

DSC00398.JPG  

(出生16天)

這是已經回家一陣子嚕~

因為前年我嫂嫂才剛生孩子,我有回家幫忙帶小孩

所以我從餵奶到洗澡到換衣服尿布等等....可以說是一點都不生疏

也超級感謝我那時候有好好得照顧我姪子

讓我現在帶芹一點都不吃力!!真的超讚的

因為芹出生體重偏輕~我很努力的在餵母乳喔!!

婆婆也很辛苦的為我準備餐點,剖腹前2周不能補身體

所以我喝了很多魚湯 讓傷口快快恢復

可以大補之後,吃了很多雞酒還有阿姨幫我抓的補藥

慢慢的...大牌在一個月後漲了兩公斤喔!!

DSC00538.JPG  

(滿月嚕)

慢慢的開始肉肉的了~~

因為在大家的婦產科生寶寶,難免嬰兒室的護士會沒辦法細心照顧

所以芹在出院的時候,有嚴重的尿布疹

還好護士有教我們如何照料,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baby尿布疹處理方法:

用品:吹風機跟凡士林或乳液

大臭臭的時候建議媽媽們用親水洗,會比用濕紙巾擦是還要來的不刺激皮膚喔!!

洗完屁屁之後,輕輕擦擦再用吹風機用溫暖的溫度吹屁屁,

用手輕輕的把屁屁拍乾,之後請在紅紅的地方擦上厚厚的凡士林

沒錯"厚厚的" 然後直接把尿布包起來

為甚麼要擦"厚厚的" 因為當寶寶尿尿或便便的時候

凡士林可以直接隔絕掉屎尿,減少對屁屁的刺激唷!!

當然會就要的是尿布一定要勤勞的去換喔!!

這樣她們的屁屁才會舒服拉~

 

DSC00545.JPG  

(出生一個多月)

OH對@@ 芹在出院的時候因為黃疸指數偏高

皮膚非常非常的黃,我們很擔心呢

但還沒到需要留院照光,所以護士有告訴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

1.食慾是否佳

2.寶寶活動力

3.寶寶有沒有持續昏睡

4.大便顏色是否正常

5.除了臉上 其他身上是否變黃

還好芹一切都正常,她的黃疸因為餵母乳的關係退得很慢

大概是到3個月左右,才恢復到她原來的膚色喔!!

DSC00673.JPG  

(快要雙滿月)

在快兩個月的時候,被抓去剃頭髮了~~

我看的超不習慣的說!!

一直在等待她頭髮長出來呢~

為什麼沒有滿月時剃是因為當時她的頭在生產時受到擠壓

有兩顆水腫的突點,這一般不用擔心的,很多寶寶都會這樣

有些隨著時間久了會消失的,像她的兩顆都有消失唷!!

到現在頭型非常漂亮~也有可能她從小就習慣側睡的關係

我每天都會幫她換邊喔~一天睡左側一天睡右側這樣

DSC00772.JPG  

(滿雙滿月)

這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剛好她姨婆送上很適合的衣服

也在當天讓她穿上,幫我過母親節拉!!!

DSC00838.JPG  

(快要三個月嚕)

有一天在李爸的身上這樣子睡著

真的超好笑的,一整個想問她到底在沉思什麼呀~哈哈

那臉上的肉肉也讓媽媽我很有成就感呢!

DSC01112.JPG  

(三個多月)

脖子也慢慢的硬起來了,所以我在教她趴趴唷~

如果寶寶平趴不喜歡,媽媽可以在前面幫她墊個枕頭

寶寶比較不會吃力,也學的比較快喔~~

一天2次,一次短短幾分鐘就好了唷@@

每個寶寶成長的時間都不同,只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拉!!

還有頭髮也慢慢的再長出來!!

不過她有一條很大條的"姑路"

以前人是說要姑姑送鞋子頭髮就會長出來

也有聽說是以後會比較黏姑姑之類的話~

當然芹的姑姑馬上就送上鞋子來了!哈哈~

醫學上是說因為寶寶常常躺著頭皮磨擦

導致毛囊短暫的受損,才會長不出來拉!!

之後隨著寶寶脖子硬起來,躺著的時間越來越少

頭髮自然而然也會越長越多的!!

芹現在就是唷~~頭髮已經很長了呢!!!千萬不要一直剃唷!!!

一定會慢慢的長出來了唷!!

 

芹快醒來了~我要來去陪她嚕~

明天家裡要下南部一趟~要早點睡呢~晚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 尿布疹 黃疸
    全站熱搜

    kelly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