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201  

(帶芹去校園裡踏青)

我的社會工作經驗只有在大學畢業後的短短半年

是在百貨賣鞋

ok!!我是之後才知道我竟然選到最累最忙的業種

只要客人上門就是瘋狂的跑倉庫拿鞋給客人試穿

但也因為踏入百貨業

找到了自己最喜歡的方向

就是服務業 為什麼呢?

我喜歡與人交談

最好每天都有很多人來光顧我的櫃位

可能我是菜鳥

我有著無敵熱忱的心

儘管來試穿吧!!穿了不喜歡的話不買也沒關係

鞋子本來就是要試穿才知道適不適合

but!!!前提是真的覺得不錯蠻喜歡的鞋款

而不是純粹無聊加減摸摸的人客拉~

其實賣一雙鞋

只大約賺你10塊20塊

真的....消耗的時間跟勞力

只有10~20元的利潤

公司製鞋有成本.人力.勞力

在百貨設櫃也需要公訂費用

零零種種的因素堆加起來就是商品的價格

服務業是個偉大的行業

人人都能去做

但不是人人都能勝任的工作

我也是賣過鞋之後....才好好的跟身邊的好姊妹說

服務人員是真的很辛苦呢

之後因為我哥哥的孩子還小

家裡沒有人手幫忙照顧小孩 我就先暫時離職了

回家幫忙帶孩子去了

人生就是這樣....

之後.....就一直沒有再回去上班了

幫哥哥帶孩子帶到自己懷孕

我的人生有了大大的改變

就是我要嫁人了

我的生活圈從自己娘家的人轉變成跟李爸和婆家的人

還多了一個寶貝芹

然後瘋狂在家帶孩子等老公下班

說真的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去適應

051202  

(看看他們三個不斷的在長大呢)

我非常喜歡小孩

如果經濟允許 我會想生三個

我跟李爸都有三個兄弟姊妹

真的很棒

所以只要哥哥帶他們回來

我一定會找時間

叫李爸帶我跟芹回去找哥哥們

每隔一段時間也會帶芹去找哥哥們玩

小孩跟小孩在一起他們會拼湊出很奇妙的氛圍

很天真 很單純 很幸福

******************************************

一直到前一陣子

也不是刻意 就剛好說到這一塊

其實剛進到這個大家庭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很容易碰壁

我自己家也是大家庭跟李爸家的人口一模一樣

我以為我會得心應手

但事實上果然還是需要時間

我跟李爸交往9個年頭

在女朋友的身分的時候 相處下來很棒

但一旦成為了老婆這個角色

很多事情的觀感都不同了

原本會謝謝妳的事情變成了妳應做的事情

不會開車 不會煮飯 不會買菜

會的只有簡單的家事

公婆給我很大的空間

我平常就只要專心照顧芹

很多事情婆婆都會做

難免覺得我是不是不好的媳婦

因為有了芹

李爸很辛苦的上班

至於我因為之前有幫嫂嫂帶小孩

在育兒方面我倒是沒甚麼難處

只是剛跟公婆同住下

很多事情我自己會想的比較複雜一點

老公下班後就會想休息

我自然很多感受會放在心上

但會不自覺的莫名發洩在他身上

(那時候還有算命的老師說我跟李爸在吵下去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後來發現其實自己需要是時間去融入

公婆從來不會要求我去作甚麼事情

但我總覺得要是我也跟他們一起閒坐在客廳

是不應該的

趕緊看看家裡還有哪裡需要幫忙做的

諸如此類的感覺

莫名的給我很多壓力

也會覺得好累.....

一直到最近慢慢的慢慢的

我好像找到了默契

壓力一點一滴的消失

跟公婆也會像自己父母般開玩笑

我發現很多事情其實都是自己的問題

是自己想趕緊融入而容易想太多

我相信之後我會作的越來越好

很多事情我也會放開心胸去看待

當然我還是要說李爸真的對我很好

他只要有放假一定會帶著我跟芹出去放風

讓我很放鬆!!!!

我知道我嫁對了!!!!

他不會因為他工作辛苦而覺得我在家就輕鬆

很疼我很疼我很疼我 謝謝李爸

在撞牆期沒有放棄我 一路陪我走過

**************************************************

051205  
  

最後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

在生活上要是遇到困境

學會給自己放輕鬆的機會

人生是很短暫

但是也需要細心慢慢的走過

我現在回頭看

當初給自己龐大的壓力跟去在意一些不重要的雞皮蒜事

真的是自找苦吃

相信我

所有的事情 所有的情緒 跟當下的感受

都會因時間變遷而有所不同

要是覺得喘不過氣了

記得停下腳步

放鬆疼愛自己一番

好好的找尋快樂

妳會重新找到自我的價值

為自己活

為愛妳的人活

人生才會有意義

對我來說

我的家人

我的李爸

我的女兒

我的狗兒子

在乎我的姊妹們

就是我人生的全部

我願意為了你們好好活

我這一輩子都要巴著你們

絕不放手!!!!

愛 是湊成我無價人生的鑽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 公婆 適應期
    全站熱搜

    kelly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