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機  

(這是在台中中友百貨拍的唷~那時候芹4個月)

題外話:

最近因為我的哥哥嫂嫂帶著孩子回台灣,所以都有回娘家住幾天

比較沒辦法上來寫文章嚕~

看著兩歲多的哥哥跟一歲多的小哥哥還有六個月的芹

真是有夠可愛的~也讓我覺得有兄弟姊妹真的好重要!

這幾天挺忙碌的,不過我好像也已經寫文章寫習慣了

即使很想睡覺,腦袋還是會掙扎著要不要爬起來寫些東西~~

呵呵~~ 芹從昨天開始已經在吃米糊了唷~

我之前買的攪拌棒非常之好用!!!!!!粥煮一下下就可以打成綿綿的米糊呢!!

不過我給他的量非常非常少一天一次而且只有一兩口

因為我覺得對孩子來說是除了母奶以外,是全新的食物全新的口感

所以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再讓他適應"副食品"這東西~

也是因為他的體重身形目前都還很符合標準,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給的太晚或太少呢!

*********************分隔線**********************

好啦~我想分享的是我自己從女朋友這個角色到人妻和媳婦直接變媽媽

從離開家到婆家一起生活,我的一些心路歷程拉...

我是位全職媽媽,不是李爸的薪資非常足我們一家生活

而是我希望芹一歲之前,我能夠全母乳給他足夠的營養

還有很多教育跟陪伴,我想親力親為

之後我還是會去上班的,畢竟生活品質還是要兼顧的呀~

隨機2  

(澳門威尼斯人)

到今天....芹六個月,我懷孕期間到坐月子是在我娘家住

並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所以當時其實我一心想著跟公婆住沒有甚麼大不了

因為我自小是在三代同堂的家庭長大

李爸他們家也是,有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哥哥.姊姊

而我哥哥嫂嫂也是一樣住在家裡,當然嫂嫂的確會跟家裡起衝突

但其實我也不放在心上~因為覺得跟自家人都會有摩擦了

更何況是嫂嫂呢~所以我基本上都是站在嫂嫂的立場的

理解嫂嫂一個人嫁到我們家來,總是需要時間去適應

也覺得沒什麼~

嗯~~~滿月之後回家

第一個問題的就是帶孩子的方式

你會聽到來自各個地方的聲音

以前怎樣怎樣,誰怎樣怎樣,現在怎樣怎樣

沒錯....這對我來說的確是疲勞轟炸

現在醫學發達,網路資訊多,其實也很多事情都能很容易的被解釋

而處理方法也很明確

但...就是那糟糕的先入為主的觀念,總是打亂我的心情我的思緒

坦白說我有嫂嫂的前例

明白不能對著衝....你是個晚輩更何況才剛嫁進來

如果太過於表明自己的想法和立場

恐怕只會惹來一身腥,

而能理解你的人,通常是與你同輩的呀~~

所以我懂得表面答應及附和長輩們,不會和他們唱反調

也讓他們舒服些....但實際上 我做與不做還是在我

所以我有時候會微笑點頭說聲好,不解釋不強求他們接受現在的新觀念

第二個問題就是生活習慣

我的婆婆非常辛苦,因為公公長年在國外工作

他獨自一人打理家裡所有事務,已經長達20年有了

是位非常厲害的女人

對家人完全無私的付出,甚麼都自己做自己來

讓孩子跟公婆有著完全不用煩惱居家問題的媽媽

所以我對她是非常佩服

那我家裡是比較隨興一點,很多事情都是大家分著做

也沒有所謂的習慣怎樣或是通常怎樣

像我婆婆晚上不洗衣服不掃地

我家是誰要洗衣服就去,誰要掃地就去

所以剛開始我會在晚上想要洗衣服或是趁晚上妹妹不在我身邊有空檔才能幫忙掃地,

但是一開始都是被拒絕的,當然我會覺得奇怪

有甚麼問題嗎???我也想幫忙做家事!!!

因為晚上我都會起來餵奶,所以早上我基本上是爬不起來的

但是我也想幫忙做點事情,所以被拒絕的有些傷心呢....

嗯~~~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多多少少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摩擦在我心裡

但是其實我都淡淡忘卻掉.....(忘的真好~~)

於是我花了些時間去消化我婆婆的模式

也爬了很多文

看到幾句話,也是一位媽媽分享的

她說:

當你決定與公婆同住的時候,就必須知道有很多事情會跟你所想的不同,

即使你看不過去,但其實無傷大雅的時候,就順著他們吧!

不要凡事都計較和放在心上,轉個彎想想,其實都沒什麼~

就只是生活習慣不同而已,但也沒有必要去改變什麼!!

嗯....我很認同

所以我要洗衣服下午洗就好了嘛

想幫忙做家事,芹拜託婆婆照顧一下就好了嘛~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一個轉念之間就可以沒事的

只是很多時候都是我在自以為了,心裡總是有個聲音

我才剛進門呢...

我家都不用ㄟ.....很多事情需要這樣嗎?

現在想想

一切都是要慢慢來,欲速則不達

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適時的放鬆

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舒壓舒壓(例如敗個家.....超有用)

隨機3  

(看到我的寶貝就覺得好幸福喔~~~)

我每每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定會向李爸訴說

我知道他上班辛苦,但是我也有告訴他

我在家並不是閒閒沒事做,我也是有壓力的

當然我非常願意聽他在公司上面的任何事情,所以也希望他能聽聽我的聲音

嗯~~~這個我就真的要給李爸好幾個讚

他非常願意當我的垃圾桶,也陪著我走過很多我覺得需要被輔導的時光

夫妻倆一定要找到相處的模式,彼此互相扶持

我跟李爸也是不斷的在學習中~~

現在已經半年過去了,我不敢說我在婆家已經生活自如

但是我的確也慢慢的找到我的生存之道

以及了解家人生活方式,

摩擦就會慢慢的消失,其實就是相處了就知道

凡事都是需要時間去消化的~

我現在會努力讓我跟李爸的生活會越過越好

才能讓大牌以及在我計劃中的二寶過更美好的生活

各位幸福的媳婦們~~我們一起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大戰 觀念 相處
    全站熱搜

    kelly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