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牌出生照  

(芹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嚕~~)

題外話:

現在芹已經五個月了唷~~下個月即將進入副食品體驗期

我昨天手滑了一台Cuisinart的CSB-77TW(參加團購的~)

覺得價格很優惠呢!!!所以李爸的表姊也被我勸敗下去了

等我收到貨之後

在看看好不好用呀~~

好期待呀~~

然後前幾天跟家人去台北阪急逛逛,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就去吃了法樂琪

嗯~~我覺得不錯吃唷!!不過很好笑的是....

我從前菜一路用手機拍拍拍拍,牛排一上上來直接嗑了

連半張照片都沒有...哈哈

甜點有想到拍起來說.....

原本想寫篇文章分享的說,結果牛排直接嗑掉了

少了主餐的照片呀~~(含淚....)

不過我覺得他的德國豬腳比我點的菲力牛排還要好吃唷!!

只是份量真的蠻大的就是了~

下次有機會會再去品嘗的拉!!(我會記得好好拍照的....)

****************************

2014/03/01這一天.....

我們芹出生了

我也正式離開了後期非常不舒服的時段

我到9個月的時候,開始了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每天晚上只要躺在床上就開始瘋狂的火燒心

口水也變多,但是沒之前那麼誇張啦!!

也是有時候吐個一兩次

胃食道逆流,醫生的解釋是寶寶體積大了

壓迫到胃,所以容易使胃酸往上逆流

這時候就少吃刺激的食物以及少量多餐

睡覺時胸部以上可以墊個小枕頭,可以減緩胃酸逆流上來的衝力這樣

但是我後期每天晚上都無法入睡.....

什麼時候可以睡覺呢,早上七點多之後就可以了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只要一到早上

吃完早餐後就算整個躺平....胃酸也不會上來

就是晚上那段時間好常這樣逆流,整個沒辦法睡覺

所以我到後期,其實是日夜顛倒的

晚上沒辦法入睡.....,只好白天狀況好的時候才睡覺

所以其實這樣算起來我懷孕的時光

真的是坎坷的路阿!!!超想扁大牌的屁股的....

但是看他出生又那麼可愛,心整個就融化了呀~~

通常,

懷孕初期是兩個月產檢一次,

中期是一個月產檢一次,

後期則是一個禮拜一次...我後期的血壓狀況就開始不穩了

是偏高的,我本身是沒有高血壓的唷!!

每次產檢量血壓都要休息一下量第二次

但是還沒到不能自然產的階段

所以我也沒特別去注意

等醫生宣布我隨時能準備生產的時候,每天都爬7樓的樓梯

是上樓梯唷~下樓梯比較危險請孕媽媽們不要嘗試

還有爬樓梯時一定要請家人陪同,以免發生危險

晚上睡不著時,也沒有閒著一直在客廳走來走去(順便看韓劇...哈哈)

有一天晚上肚子異常的緊繃...所以叫李爸馬上送我到醫院

躺在熟悉的待產室

護士幫忙量宮縮跟內診之後,

說已經開一指了,但是還不用留在待產室

就這樣我...被退貨回家了~

我一心希望能順利生產,所以還是規律的運動散步這樣

到2月底產檢的時候(預產期是3/5)

我的血壓竟然持續偏高,因為我堅持我想自然產

所以醫生就說看我要不要打催生(芹的體重及發育已ok的狀況下)

因為怕到最後我血壓太高,沒辦法順產....

回家跟公婆商量之後,

我想說也已經開一指了,肚子有時候也會緊繃不舒服

所以就決定去醫院打催生針了

帶著緊張的心情去住院了,護士就有提醒

每個人打催生的情況不同,有人很快但也有人很慢

了解狀況後,就安排病床了

催生點滴打下去之後,肚子的確有慢慢的在痛

但是沒有到真的受不了的階段

想到護士說的效果因人而異

誰知道......我何止慢

催生藥劑只幫助我從一指開到兩指而已

還加了兩劑"子宮頸軟化劑"

我只要胎兒監視機器拆除的時候,我還會拉著點滴在待產室外走路

監視器  

(這是胎兒監視器,紅色表示寶寶的心跳,綠色數字是子宮收縮指數)

因為我真的非常希望可以順產,我很怕剖腹

想到肚子要劃開15公分,我就嚇呆了

在待產室已經三天了....每次醫生護士來內診的時候

我都希望他們可以告訴我子宮頸有再慢慢開了

但是我始終沒有聽到這句話,躺在病床三天

說實在的照顧我的婆婆跟老公也累,我自己更是忐忑不安

最後醫生說了一句話"有沒有考慮要剖腹呢??"

我整個快哭出來了....這完完全全跟我想的不一樣阿!!!!

但是等我冷靜下來之後想想

醫生會這樣提議不是沒有道理,他擔心我到最後已經精疲力盡

等到真的要自然產的時候我已經沒力了

老公也看我一直這樣等等等,整天躺在床上擔心

所以他也很支持乾脆剖腹算了,家裡長輩也覺得就聽從醫生指示吧!!

於是就排了隔天晚上的刀.....

但是我催生藥劑沒有拔掉唷~還是持續在打

到了當天開刀的早上七點

我肚子越來越緊越來越痛,痛到沒辦法睡

我還一絲開心

難道我今天就要生了嗎??

難道我可以自然產晚上不用開刀了嗎??

忍到受不了了,所以我打了無痛分娩

終於比較舒服了....也入睡了

但是事實是殘酷的,痛成這樣子宮頸還是沒開(摔筆!!!)

連護士都搖頭說還是兩指= =

最後.....我還是走入了手術室

打半身麻醉,經過了30分鐘

堅持不出來的芹被醫生叔叔"請"出來了

護士抱給我看的那一瞬間,

真的覺得好累我終於解脫了.....

聽到好響亮的哭聲

也很感動的留下眼淚

手術結束後,全身癱軟的躺在恢復室

看到李爸進來,我第一句話說得是

妹妹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阿???

哈哈哈 我想他應該很傻眼吧~~

結果大牌跟我一樣,是單眼皮呀!!!!!

我私心的希望他能像李爸一樣是雙眼皮呢~~

然後李爸很高興的告訴我

妹妹好可愛唷!!辛苦你了~

呼......

我終於卸貨了..........

OH!!生完芹之後

胃食道逆流,火燒心,口水分泌旺盛跟嘔吐

完完全全的從我人生中消失了

真是太棒了!!!!!!哈哈

 

大牌2  

(芹回外婆家玩的時候呢!!是不是一臉男生樣,哈哈哈)

懷孕過程一路上都很不舒服也很辛苦

但是現在看到我可愛的寶貝芹一點一滴的長大

已經五個月了,越來越好玩

真的覺得好滿足~~

我一路辛苦把她生下來,

讓我跟李爸的人生完完全全的不同

真的覺得很值得的!!!

芹的懷孕日記也分享完了!!!

在分享的時候就是已經懷二寶嚕~~

呵呵~~沒那麼快拉!!想等芹兩歲之後再生二寶了!!

老樣子...寫完文章要來去陪芹

有空我在上來聊聊天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催生 剖腹 血壓
    全站熱搜

    kelly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